华夫饼yyds

一切沉寂了,消失了,死去了。
头像是亲亲鱼子酱给的@屿茶

[麦裘]心理医生与他的伪自闭小孩

:自闭小孩麦(13→18)×心理医生裘(23→28)


:菜,短,糖


:是迟到的元旦贺文+麦裘圈100篇贺文


1.


裘克坐在办公桌前,眼睛看着桌面上的那份档案。屋外的雨滴敲打着玻璃窗,靠窗旁边坐着一个穿着华丽的贵夫人,但此刻她的脸上的神情是紧张的,担心的,那是因为她的儿子,也就是站在她旁边的小男孩。男孩的手被她紧紧的抓住,已经快把手捏出痕迹来了,男孩想挣脱开了,但没用。


“夫人,请你先把手松一下。”裘克抬起头说道,眼睛盯着那位母亲说道。


那位母亲听了,慌忙地松开她儿子的手:“抱歉,那医生我儿子怎么样了。”


“他没事,就是有点心里障碍,你先出去一下,我跟他谈谈。”


“我不能留在这吗?”


“不行。”


随着一声关门声,裘克看向那个小男孩,金黄的头发,碧蓝的眼睛,是受人欢迎的形象。


“你叫什么名字?”


“……”男孩低着头,不吭声。


“唉。”裘克挠了挠头,“果然不回答啊。”


好的心理医生在第一步都要让对方说出自己的名字,虽然已经知道了。


“麦克。”


“……”


“麦克。”


“……”


“麦克。”


男孩抬起了头,眼里有一丝的不耐烦。


“肯抬起头了?吃糖吗?”


无厘头的话语,


麦克接过裘克手中的糖,拆开包装,放在嘴中,酸酸甜甜的味道在口腔中蔓延开来,是麦克最喜欢的橘子味。


“好吃吗?”


麦克点了点头。


“原来你喜欢吃糖吗?还特别喜欢橘子味的。”


麦克不回答,看向窗外,此时的天空已经放晴了,阳光透过仅剩的几朵乌云照进窗前的地板上,也照在了麦克的金色头发上。


此时的裘克觉得他会是自己生命中特殊的一个人。


“你看到彩虹了吗?”


顺着麦克的目光看去,澄澈碧蓝的天空中不知什么时候出现了一道彩虹。


“看到了,你刚刚说话了。”


麦克点了点头。


“所以现在可以告诉我你不愿意说话的原因了吗?你没有心里障碍,也不是害羞,到底是什么?”


2.


麦克坐在椅子上,他的手放在面前的课桌上。本应该是认真听课的时间,但他的心思却已经不知道飘的哪里去了,眼睛一直看着窗外。


“麦克?麦克!”


一个粉笔头砸过来在麦克的头上发出了清脆的响声,砸的麦克有些头疼,回过神来揉了揉自己的脑袋,才发现刚刚是老师在叫他,就站了起来。


“上课走神?这不像是你,来,上来做做这道题,做对了我就原谅你。”喏


那是一道几何题是今天的新内容,麦克看了看题目,拿起粉笔,慢慢地把步骤和结果写上去,那也是一道他教过的题目。


“嗯,对了,是不是提前预习了?”


“有一点点吧,老师。”


“好,回位置。”


麦克回到位置上,脑海里想着他当时说的解题思路,然后继续听课。屋外吹着凉爽的秋风,心底里藏着温暖的春风。时间便悄悄地流逝了。


“小兔崽子,今天有没有认真学习?”


麦克刚走出校门就看见了在校门旁的裘克,就立刻跑过去,拉住裘克的手说:“就上课走神了一会儿你不会介意的吧?”


“听得懂吗?”


“你教过的。”


“行吧,那下次要认真听课哦。”


“行,带糖了吗?”麦克的手伸进裘克的上衣口袋中一边摸一边问。


裘克从裤子口袋中拿出了一颗橘子味的糖,递给麦克:“糖。”


“谢了。”麦克接过糖,拆开包装放进嘴中,依旧是那股酸酸甜甜的味道,这大概是这几年来唯一没变的吧。


“前辈。”


“怎么了?”


他们并排走着,麦克的手紧紧抓住裘克的手,虽然一个是十八岁的小屁孩,一个是二十八岁的老大叔,但是麦克的手却能刚好覆盖裘克的手。


“你之前不是问我当时为什么不愿意说话吗?”


“我现在告诉你。”


3.


从麦克记事起,自己的人生就是孤独的。


亲人只有母亲一人,还是养母。


从麦克能生活自理开始,自己的母亲就不管他了,整天见不到人影,不知道在忙些什么,偌大的房子里只剩下麦克一人。


偶尔母亲会回来问问自己。


“麦克,我回来了。”


“嗯。”


“听说你最近期中考了,怎么样?”


……


没有关心,


想要关心。


听说自闭小孩能获得关心,那就不要再做一个乖孩子了吧,麦克。


4.


“所以你选择了闭嘴?”


“嗯,挺傻的吧。”麦克看向天空,余晖布满。


“是的,虽然挺惨的,但我想笑你,真的太傻了。”


如果当年不傻又怎能遇见你呢?


“你也安慰我一下啊。”麦克看着那个笑出眼泪的红发男人,无奈的说。


“好。你妈不关心你,以后就由我来关心你。”


“确定不是我关心你?你都没有生活自理的能力。”


“都老男人了,还需要什么生活自理能力,迟早要找个人白头偕老的,到时候自理全交给她。”


“还要找吗?这里有个现成的要不要?”



评论(9)

热度(96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